心室早期收縮 Premature ventricular contraction, PVC

心室早期收縮 Premature ventricular contraction, PVC
心室早期收縮是最常見的心室性心律不整(Ventricular arrhythmia),特色是寬的QRS複合波而且形狀怪異,寬度超過0.12秒1。不過因為放電位置的關係,寬的QRS複合波可能出現在任何導極。如果只有單一心室早期收縮可能出現在正常心臟,不太需要治療,不過若是心肌梗塞造成的有單一心室早期收縮就可能觸發心室頻脈(Ventricular tachycardia)、心室顫動(Ventricular fibrillation)。
大部分心室早期收縮是沒有規則地出現,不過如果1個正常竇性心律配上1個心室早期收縮稱為二聯律(Bigeminy);2個正常竇性心律配上1個心室早期收縮稱為三聯律(Trigeminy)。
如果頻繁出現心室早期收縮、連續的心室早期收縮、不同形狀的心室早期收縮、心室早期收縮拍在前一拍T波,形成R on T現象2、任何出現在急性心肌梗塞後的心室早期收縮。

留言

Premium Flexible Related Post Widget for Blogger – Blogspot